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明年美国房价涨幅将减半

 

图为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斯堡大都市(DFW)一处明年交付的期房项目效果图,每套独立屋人民币241万起。图片提供居外网

 

近期美国一些主要房产机构均预测, 明年美国房价不会象今年那样疯狂高涨,但将会继续增高,要到2023才会慢慢回到正常年份的5%上下的年度增涨水平。

 

房产网站Zillow预测2022年的房价增幅为11%,今年增幅计为19.5%,2021年是创纪录的年终房屋增值速度,是Zillow跟踪的增幅最强年份。

 

投资银行高盛的经济学家认为,在困扰美国经济的所有短缺中,住房短缺可能持续时间最长。今年的房价上涨20%。现在,住房的供需情况依然没变。住房库存仍然是历史性的紧张。不过尽管最近价格上涨,房屋仍然是相对可负担的,消费者房屋购买意向的调查显示仍然处于健康水平,预测到2022年底,房价将增长16%。

 

购房贷款公司“房地美”预测2021年的房价增长预计为16.9%,2022年将放缓至7.0%。2020年的增长为11.3%。

 

房产数据公司Corelogical的房产预测曾经获得过房产行情预测的奖项,他们认为,随着美联储逐步 "缩减 "其支持性货币政策,抵押贷款利率在未来一年应缓慢上升:预计2022年的抵押贷款利率将比2021年平均高出约二分之一个百分点,或约3.4%。 随着负担能力的减弱,买家的需求会有所缓和,市场上会出现更多的待售库存。 而随着新建筑和现有业主搬迁带来的更多供应,房屋销售预计将上升到2006年以来的最大数量。

 

随着需求的减少,预计上市销售的房屋将在市场上停留更长的时间,竞争者更少,这应该会缓和价格增长。 CoreLogic房价指数预测,全美房价指数的年均涨幅将从2021年的15%放缓到2022年的6%。

 

明年的房屋销量将高于今年

 

各机构均预测明年房屋销量将超过今年。

 

今年全美的单户型住房销量超过600万,其租金增长在2021年达到了CoreLogic单户住宅租金指数有史以来的最高值,随着更多的出租房进入市场,预计会放缓。

 

Zillow预测,明年现房销售总量为635万,而今年估计为612万。这将是自2006年以来最高房屋销售数量。

 

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说,2021年房屋销售量预计将达到680万,2022年保持平稳。2020年的销售额为650万。

 

明年阳光地带楼市将最旺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图为美国的“阳光地带”示意图。

 

美国的“阳光地带”一般指北纬37°以南地区,大致范围是:西起太平洋沿岸的加利福尼亚州,东到大西洋沿岸的北卡罗来纳州,北至密西西比河中游,南到墨西哥湾沿岸的区域。

 

2021年在许多方面都是 "阳光地带 "之年。Zillow预测德州的奥斯汀将成为2021年最热门的市场,今年到目前为止,没有一个城市的房屋价值增长超过奥斯汀,所有长途搬家者的首选目的地都在阳光地带地区。

 

Zillow预测,随着今年明星市场的价格上涨,使更多靠近这些城市的实惠的房产更具吸引力,2022年较小的阳光地带城市将见到房价高企。从4月到8月,奥斯汀保持着季度间房价增长的首位,这是当前住房需求的一个良好指标。截至10月,佛罗里达州较小的都市迈尔斯堡和萨拉索塔占据榜首,美国楼价涨幅前25个市场中有24个位于阳光充足的州--这是2022年的一个信号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Daniel Ho

Daniel Ho

20篇文章 1天前更新

何丹尼是一位创业家、作家和公众演说家,他是东南亚最大房产公司IQI集团的董事经理,负责制定和监督执行集团的战略,包括产品、销售、市场和发展,以确保公司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。何先生在房地产领域拥有丰富的全球和区域专业知识,是多家上市开发商的顾问委员会成员,为新开发项目提供概念和商业化策略方面的服务。何先生在行业、金融市场和伙伴关系建立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,在为新项目开发建立合资企业和基金银团方面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。 何先生在马来西亚的企业和商业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,他曾担任资金和筹款委员会的主要成员,在马来西亚建立了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绿色能源和油化工厂。在早年,他率先协助法国跨国公司Legrand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并取得了成功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