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在美国有深夜可以放心地撸串地段吗?换句话说,在美国城市,有哪些街道或地段是安全的?哪些地方的犯罪率高我们最好要避开的?作为外国人,如去美国定居、或公干,或我们的孩子去美国留学及毕业后留美就业,我们怎么能够事先了解城中的安全地段,锁定那些危险阴暗的角落?再进一步,我们能知道我们或我们的孩子或家人要去住的住宅区或学校,周围有哪些坏人吗?

 

所幸,由于美国的信息公开制度,我们确实可以利用一些公开信息来自我保护;作为外国人,借助互联网,动动手,我们确实可以找到靠谱的安全信息,防患于未然。

 

现在,让我们来演示一下。

 

假如,你要在旧金山城中寻找一个住处,你在中文海外房源平台居外网上搜旧金山房源,看到了下面这条,这是一处市中心的临街的高层公寓楼,带一个可爱的俯瞰街景的露台。你查到了地址是 Mission St 1160,  位于旧金山城区的中心部位,离政府大楼市政中心(Civic Center)也就是咫尺之遥。从地段上看,你可能觉得这类似于在上海人民广场边上,或北京天安门广场和王府井附近。

 

 

 

 

现在我们来看一下这个地址的“宜居数值”(Livability Score)。在areavibes.com这个网站上,我们输入这个地址,结果如下:

 

 

 

 

上图中心位置的绿色房屋标示是我们的地址,它显示我们的地址的“宜居数值”为72分,排在旧金山市大区各地段宜居排名的30名以外。数据显示,该地段犯罪率比整个旧金山高5%,房价比全市平均价格低39%,房租低3%,物价低19%。

 

areavibes.com 这个网站也列出了“旧金山家庭最宜居地段,单身最宜居地段、最危险地段”等榜单。“宜居数值”榜单是以房价、犯罪率、学校和周边配套四项指标为衡量用算法排出。查“最危险地段”,发现旧金山第2名最危险地段,其实离我们地址并不太远!

 

于是结论似乎是,该地址住宅不合适家庭居住,但房价与便利性尚可,如作为单身租借,还算是不错的选择。

 

 

性侵前科者个人信息必须公开

 

现在,我们来看一下地段的性犯罪者的数据。美国克林顿总统通过一项法律,要求警方向社会公布性犯罪者的居住地址信息,以使良民百姓得以防备。这项法律叫Megan’s law(梅根法),它要求各州必须建立性罪犯和骚扰儿童罪犯的档案,并规定,如有性侵前科者入住,警方必须通知所在社区,将有性侵儿童前科者的个人资料公开在互联网上,供民众查询及事先采取保护措施。

 

我们只需在谷歌上输入sex offender这样的关键词,就可以进入当地警方的性侵前科者资料官网,然后我们再输入上述地址,得到下面结果-

 

 

 

 

 

加州官方性犯罪数据显示,这个地址周围2英里范围内有368位曾被判罪的性犯罪者。上图中心位置的黑色房屋标志即我们的地址,可以看到,最近的一个性犯罪者离这儿只有一个街区。若点击蓝图标,还可显示其个人资料包括头像、身高、体貌和犯罪类型等信息。

 

根据该网列出的“旧金山最安全地段”,经查,方圆两英里范围内的性侵前科者,是上述地址的大约一半。

 

如家中有学龄儿童,可访问另一个网站,familywatchdog,这个网站列出了学校位置与性侵者和暴力虐待儿童者的位置,更有针对性,按上述地址在这个网上搜索,得到结果如下图,图中黄色标志为学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根据居外网2017年做过的一项中国买家在美国购房需求的调查,社区安全性位列中国新移民在美购房的前5项考虑因素之一。

 

华人新移民偏爱尔湾

 

根据areavibes这家网站排名,北美最宜居的大城市中,德州的城市较多,而华人新移民偏爱的加州橙县的尔湾(Irvine)也位居前列。尔湾的犯罪率比加州平均数字低得多,学校优质,亚裔占人口多数,当地的工作机会也多,当然,房价不便宜。

 

让我们还是在居外网任意看一条尔湾的在售房源吧,这条房源是一个学区房,它位于一处有门禁的小区内,是个两层4卧的独立屋,居外网上的报价为1208万元人民币-

 

 

 

 

然后,以该房源地址在familywatchdog上搜索,结果如下图-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图中心位置蓝色房到标志为房源位置。可见,差别不小,有前科者的人数仅为旧金山那处地址的十分之一。

 

相信在尔湾的这个地段,孩子上学,家人居住,或是深夜外出撸串,应该不用担心了!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Daniel Ho

Daniel Ho

20篇文章 1天前更新

何丹尼是一位创业家、作家和公众演说家,他是东南亚最大房产公司IQI集团的董事经理,负责制定和监督执行集团的战略,包括产品、销售、市场和发展,以确保公司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。何先生在房地产领域拥有丰富的全球和区域专业知识,是多家上市开发商的顾问委员会成员,为新开发项目提供概念和商业化策略方面的服务。何先生在行业、金融市场和伙伴关系建立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,在为新项目开发建立合资企业和基金银团方面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。 何先生在马来西亚的企业和商业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,他曾担任资金和筹款委员会的主要成员,在马来西亚建立了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绿色能源和油化工厂。在早年,他率先协助法国跨国公司Legrand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并取得了成功。

文章